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披露:“疆独”组织某负责人拟赴台“考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 16: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消息从事“新疆独立运动”的某信息中心负责人迪里夏提今天向台湾“中央社”记者透露,他准备到台湾“考察”,计划拜见“副总统”吕秀莲、“前总统”李登辉及当地人权分子,现正办理入境手续。

  据“中央社”报道,迪里夏提说,他应台湾“建国党”主席何文杞的邀请,原定于台湾选举之前赴台“考察”,“建国党”已计划安排他拜见吕秀莲、李登辉以及台湾和香港的
人权分子,但由于签证手续一直没有办妥,所以一直无法成行。

  他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尽快审批他的入境申请,使他可以早日赴台湾“考察”。

  据称,现年34岁的迪里夏提生于新疆,曾在军队任职,1979年蹿入东亚国家,其后在瑞典寻求政治庇护,并从事“新疆独立运动”。(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