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空军为前黑蝙蝠中队死者举行“公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 16: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台湾所谓的空军总司令陈肇敏今天为日前刚刚从大陆运回的黑蝙蝠中队成员遗骨举行“公祭”。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空军今天为被人民解放军击毙的、号称黑蝙蝠中队的前三十四中队P─2V侦察机十四位机组成员举行公祭典礼,空军总司令陈肇敏担任主祭,陈并称这些人为“烈士”,并粉饰这些人对大陆的侦察挑衅行为是“忠勇举动”。

  据了解,1963年6月19日,台湾空军号称黑蝙蝠中队的14名士兵驾驶P-2V侦察机执行大陆侦察及空投任务,在江西崇仁上空作乱时被人民解放军军机包围并击落,全部士兵无一生还。

  黑蝙蝠中队是两岸对峙、美苏冷战架构下的历史产物,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西方公司”提供飞机及电子侦查设备,由台湾空军指派“最优秀”的人员执行对大陆实施低空电子侦查任务。当时,美方同意台湾可以“顺便”空投传单、救济物资,偶尔还空降情报人员等。

  这十四名死者的尸骨是于本月4日从大陆运至台湾的。(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