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研制先进坦克发动机过滤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6日 23: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11月30日报道]通用动力公司陆地系统分公司最近选择了唐纳森公司(Donaldson)开发和生产脉冲喷气式空气清洁器的过滤系统,该系统用于美国陆军的"艾布拉姆斯-十字军战士"通用发动机。

  唐纳森公司的自清洁过滤技术是一种高性能空气过滤系统,适用于苛刻的环境条件。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由于遇到恶劣的沙尘环境,美国的作战坦克发动机每行进15英里
就需要清洁一次。唐纳森公司称,安装该公司的过滤系统后,坦克可以行进数百英里后才需要进行清洁,而且整体运营成本也降低了。

  通用动力公司于今年7月获得价值1510万美元的合同,这是总值9210万美元的研究、开发、测试与评估合同的一部分,该公司将把"艾布拉姆斯-十字军战士"通用发动机集成到"艾布拉姆斯"M1A2系统增强坦克和"艾布拉姆斯"M1A1综合管理坦克中。

  为期四年、总值30亿美元的"艾布拉姆斯-十字军战士"通用发动机计划将设计、制造、测试和生产3400套"哈内威尔LV100"气涡轮发动机,用于2700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和700辆"十字军战士"火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