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表示大陆对台政策不受台湾选举结果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5日 14: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今天指出,大陆对台湾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和江泽民主席发展现阶段两岸关系的八项主张,这个政策方向不受台湾选举结果影响。

  在今天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聚焦台湾选举结果对两岸关系的影响。有记者问,台湾选举后,民进党成为“国会”第一大党,这是否意味着“台独”势力上升,大陆
对台湾的政策是否会因此改变?

  张铭清回答说,我认为台湾选举后台湾大的政治格局并没有改变,仅凭选举结果就认为“台独”势力上升是片面的。台湾很多民意调查包括“陆委会”的调查都显示民众支持“一国两制”的比例在上升。这反映广大台湾同胞希望加强两岸交流,早日实现统一,这是台湾的主流民意。

  张铭清强调,选举的结果我们已经注意到了,我们也非常关注台湾当局在选后的动向,但祖国大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政策和江泽民主席发展现阶段两岸关系的八项主张,不受台湾选举结果影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