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参加联合国维和的广西警察王钢、文龙再受嘉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日 12: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宁12月2日消息:曾赴东帝汶参加联合国维和工作的广西区公安厅民警王钢、文龙,日前获得嘉奖。广西区公安厅对他们各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早在今年5月中旬,王钢、文龙等40名中国维和警察由于出色的工作,就已获得联合国颁发的联合国维和服务勋章。

  11月30日,广西区公安厅举行王钢、文龙参加联合国维和工作汇报会。在汇报会上,王钢、文龙两人介绍了他们赴东帝汶从事联合国维和警察工作的情况。

  据此间南国早报的报道,去年9月至今年10月,王钢、文龙积极响应公安部的号召,经考试、训练合格后,成为中国第二批维和民事警察,赴东帝汶担任联合国维和警察任务。

  王钢、文龙两人所在的东帝汶阿拉斯地区,生活、医疗条件极其恶劣。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恪尽职守,夜间在丛林里巡逻,多次阻止了大规模械斗,为成功保持治安混乱的阿拉斯地区的“零犯罪率”,作出了贡献。

  两人同时还兼教学等多项工作任务,展示了中国警察的风采。

  据悉,今年是中国派遣维和民事警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二年。自去年一月以来,中国向联合国东帝汶任务区和波黑任务区共派出了4批74名维和民事警察。今年10月,中国又派遣40名维和民警赴东帝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