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向印度提供先进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 12: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11月16日报道]印度在与俄罗斯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高峰会谈之后,原定向俄罗斯购买30亿美元军火的计划未能产生任何结果。但是,俄罗斯官方指出,将向印度出售先进雷达系统,并向印度转让这些雷达产品的生产技术。

  此次交易标志着俄罗斯第一次将技术出口。

  新德里方面打算在未来两年内约花费1.33亿美元,购买至少30套反隐身的2-D ILIS-3雷达系统和3-D 5576-3雷达系统,此外利用俄方提供的技术生产另外50套雷达系统,耗资1.57亿美元。

  印度计划在2007年前,在80多套射程为250公里的普里特维(Prithvi)地-空导弹的防空系统中使用这些雷达系统。在2010年前,印度还计划在约12套类似于2500公里射程的"烈火"地-空导弹防空系统中使用该雷达系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