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首次演示EA-18机载电子攻击概念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9日 12:18 千龙军事  

F/A-18E/F

  千龙新闻网讯据英国《防务系统日刊》11月16日报道,波音公司完成了其EA-18机载电子攻击(AEA)概念飞机的首次飞行演示。此次测试使用一架F/A-18F“超级大黄蜂”飞机携带3个ALQ-99干扰吊舱和两副油箱,同时测量噪声与振动数据,评估飞机飞行质量。

  EA-18飞机是美国国防部考虑取代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的平台之一。到2008年,美国海军将需要开始替换“徘徊者”飞机。

  波音公司称,EA-18飞机将具有全频段电子监视的能力,能够对敌对威胁的雷达和通信网络进行电子攻击。EA-18飞机能够平衡美国海军在F/A-18E/F“超级大黄蜂”平台上的投资和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改进能力III型雷达接收器系统上的投资,这就极大地减少了在未经证实的平台和系统上构建电子攻击系统的风险。

  EA-18飞机改装自目前仍在生产的双座F/A-18F“超级大黄蜂”飞机,因此设计灵活,能够使飞行员执行各种战术任务,既可以从航空母舰甲板起降,也可以从陆地机场起降。

  EA-18飞机与“超级大黄蜂”飞机的部件99%可互换使用,能够极大地减少美国海军的支持费用与训练费用。

  EA-18飞机的工程设计、开发和实验工作早在1993年下半年就开始了。工作内容包括航空电子设备和飞机的概念设计、工程分析、高速和低速风洞测试、电磁干扰/兼容性实验室测试、天线范围测试和大量的人-机接口开发。

  根据经过验证的设计、已证实的平台和电子设备,EA-18项目最早将于2003年开始进入开发和论证阶段。

  国防部计划于下个月宣布机载电子攻击任务飞机的取代机型分析结果。(编译:文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