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防争权夺利 布什要北方联盟放弃占领喀布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1月10日称,北方联盟最好不要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便使这个城市能成为未来阿富汗新政府各力量分权的基地,而不是一方独占的领地。

  据报道,布什11月10日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两人一致认为北方联盟在夺取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后,应该向南部进发,但是不要夺取喀布尔。

  布什说:“我们意见一致,为了保证这个国家(阿富汗)在西部边界的稳定与和平,阿富汗各力量应该分享政权,而这种分享最关键的体现就是如何处理首都喀布尔。”

  穆沙拉夫也说,北方联盟攻占喀布尔后有可能重蹈前苏联撤军后的覆辙,引发争权夺利的暴行,殃及人民。

  阿富汗境内民族众多,北方联盟的成员就有乌兹别克族、塔吉克族等,而普什族则大多集中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