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加速发展公共场所无无线宽频上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0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十一月十日电(记者何自力范丽青)在台北的一些咖啡店,只要有一张无线网路卡,就可以利用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等就地上网,费用为每分钟一到三元不等。

  台湾岛内目前正加速公共场所无线宽频上网的普及,目前约有三百个无线上网的共公场所已陆续投入使用。

  今年下半年以来,思科、英普达、蕃薯藤、曜正科技等企业先后推出无线宽频上网服务,使之在台湾逐步发展起来。无线宽频上网现已落户咖啡店、饭店、机场等公共场所,拥有七十九家分店的岛内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以及三百四十多家麦当劳都有意搭上无线宽频上网的“列车”。

  根据台湾“资策会”最新统计,到今年九月底,台湾互联网使用人口达七百五十五万人,网络普及率达百分之三十四,宽频用户明显增加,九月底已达九十万户。电话拨接用户达五百二十三万户。(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