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访欧归来经停香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0日 20: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0日电(记者查春明李凯)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出访欧洲舰艇编队,在成功地访问了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四国之后,返程途中抵达香港昂船洲码头,进行为期三天的短期休整。

  据了解,这是除驻港部队外的解放军建制部队第一次抵达香港。上午,昂船洲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香港警察乐队高奏迎宾曲,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代表列队欢迎,来自
香岛中学等学校的数十名中学生挥舞着国旗和区旗迎接舰艇编队的到来。

  海军东海舰队参谋长、编队指挥吴福春少将率先走下“深圳”舰,受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海军司令员石云生上将的热情欢迎。之后,董建华等在石运生的陪同下登上“深圳”舰,检阅了舰上的水兵仪队,并参观了“深圳”舰上的各项设施。

  据吴福春介绍,该舰艇编队是八月二十三日从上海吴淞军港出发前往欧洲访问的。编队总航程二万三千多海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周多。

  他说,这次访问实现了驾驭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现代化战舰首访欧洲大陆的事实,创造了海军舰艇编队一次出访航经的大洋、海峡、沿岸国家最多的纪录,标志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足迹已遍布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唐国强、崔占乔,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以及香港警务处、入境事务处和海关的代表出席了欢迎仪式。

  据悉,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经停香港引起香港市民的极大关注。为争睹国产驱逐舰,香港市民排起了“长龙”领取参观券,五千张参观券迅即派送完,明后两天领到参观券的香港市民可登舰参观。(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