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自喻是台政坛稀有动物 望民众保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13: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5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的“副总统”吕秀莲昨天到台南参加珍稀动物黑面琵鹭保育博览会时,自喻是台湾政坛的“黑面琵鹭”,是稀有动物,希望大家也能好好保护珍惜她。

  吕秀莲声称,她在政坛一向是说良心话,做良心事,是最坚持理想的人。

  吕秀莲说,每年冬天都会飞到台南七股曾文溪口的黑面琵鹭,今年已有四百多只来台,她认为这值得肯定。但吕秀莲在致词时,多次把黑面琵鹭说成“黑面琵鸠”。

  吕秀莲说,她看到黑面琵鹭,觉得自己也好象黑面琵鹭。黑面琵鹭嘴黑、嘴硬,但她绝对不是嘴黑、心硬的人;她是一直坚持理想的台湾政坛少数人之一,长久以来就是说真话、说实话的人。

  在台湾,吕秀莲常被嘲笑为政坛稀有动物,但吕秀莲称,自认为是政坛上濒临绝种的动物。“大家不要只看到我的嘴巴是硬的、黑的,只要是坚持理想,执着理想,讲良心话,做良心事,虽濒临绝种,大家都要保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