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朱总理:中国打击“东突”也是国际反恐的一部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日 0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朱大强) 中国总理朱镕基今天在此间说,中国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的斗争也是国际反恐斗争的一部分,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应当加强国际合作。

  朱镕基是在与来访的德国总理施罗德会谈时讲此番话的。朱镕基说,“九一一事件”表明,恐怖主义影响地区和国际稳定,威胁人类和平和安全,恐怖主义已成国际社会的公害
。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对恐怖组织进行打击,但认为行动要快、要准、目标明确,尽量避免伤及无辜,要特别注意更多地发挥联合国的作用。

  朱镕基说,中德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我们愿加强同德国和欧盟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恐怖主义活动得到遏制,有关地区能够尽快恢复和平。

  施罗德表示完全赞同中方反对恐怖主义的看法。他说,德方也强调,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努力减少对平民的伤害。德方认为,军事手段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还应在政治、外交、经济、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