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担心遭到更致命细菌的大规模生化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美国对炭疽菌恐怖攻击猝不及防,现在担心的是受到更致命细菌的大规模生化恐怖攻击。

  由于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三人死于炭疽病,布什政府为准备对抗新一轮的生化恐怖袭击提出将近二十亿美元的预算,用于预防措施。

  担任布什政府顾问的布罗克列举了他担心的三种情况:规模扩大的炭疽病菌攻击;利用经基因改造,对抗生素具备抗药性的炭疽病菌进行攻击;利用如天花等恶性传染病进行攻击。

  事实上,出席霍普金斯大学生物防御研究中心会议的专家和医生一致认为,天花列居所有生物恐怖袭击威胁的首位。

  鉴于目前炭疽病例引起的急迫性,卫生福利部部长汤普森在国会提出再追加十五亿美元预算的要求。目前,天花疫苗尤其受到关切。卫生福利部的目标是将目前的供应量增加一千五百万剂。美国公共卫生协会会长艾克特表示,这项工作需要十亿美元预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