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军方否认枪杀平民的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24日专电(记者李文飞)尼日利亚陆军发言人丘库玛24日否认有关安全部队在中部贝努埃州枪杀200多名平民的报道。他说,执行维和任务的士兵完全是依法行事,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当地《每日时报》报道,贝努埃州提弧部族武装分子10日劫持了部署在贝努埃和塔拉巴州边境的22名联邦士兵并将其中19人杀害。报道称,安全部队22日洗劫了贝努埃州4个村
庄并向村民扫射,致使100多人死亡。另有报道说,在靠近政府军士兵被害地点的扎基-比岩镇也遭安全部队的洗劫,现场留下了100多具尸体。

  丘库玛指出,维和士兵遵照政府命令和部队纪律,只有在遇到武装分子袭击的情况下才可以还击,所谓大屠杀的报道纯属谣言。他强调,安全部队确实进入了上述地区,但没有伤及无辜,而是根据奥巴桑乔总统的命令,协同当地治安部门追查杀害政府军士兵的元凶,并寻找另外3名被绑架的士兵。

  今年7月,在贝努埃和塔拉巴州边境地区的提弧和赤昆两个部族因争夺土地发生流血冲突,应贝努埃州政府要求,尼联邦政府在两州边界部署安全部队建立了缓冲区。但冲突仍然不断,并造成500多人死亡,连维和士兵的生命也受到威胁。为此,联邦政府日前调集更多的军队进驻两州边境地区,以阻止事态继续恶化。(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