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参谋部通信部原部长崔伦同志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8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解放军总参谋部通信部原部长崔伦同志(正兵团职),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崔伦同志是陕西省定边县人,1938年参加革命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电台报务员、台长,电台区队长,办公室科员,中央机关通信大队长,军委通信联络科科长,军委通信部业务处副处长,志愿军司令部通信处处长,军委通信部通信处处长,通信兵司令部
副参谋长兼《通信战士》杂志社社长、参谋长,通信兵副主任兼参谋长,总参通信部副主任、主任,总参通信部部长等职。他曾当选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抗日战争时期,他跟随省委机关转战南北,出色地完成了电台收发报任务。解放战争时期,他参与组织了重庆谈判、建立后方通信基地和中原突围、苏中解放区“七战七捷”等著名战役的通信保障,完成了党中央指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的通信保障,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他赴朝鲜战场,在志愿军司令部通信处负责工作,有效地保证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作战指挥顺畅。回国后,他长期担任通信兵领导职务,在战备通信值勤业务、国防通信网建设、战役通信训练等方面都做出了贡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