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15日对阿的空袭是开战以来最猛烈的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 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严锋 汤水富) 美国国防部官员15日称,美军当天出动了大约50架舰载攻击机、10架B-1和B-52轰炸机,对阿富汗境内的13个目标发动了开战以来最为猛烈的空袭。

  据悉,这些目标主要集中在首都喀布尔附近和位于阿东部的贾拉拉巴德市西部郊区,其中有机场、军事基地、本.拉丹恐怖组织的训练营地以及其他可疑军事目标。美军战机的空
袭从拂晓开始,一轮接一轮,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仍未停息。美军战机的每轮袭击都遭到了塔利班地面防空炮火的回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15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解释说,美军之所以加大打击力度,是因为美方借助于空中侦察以及地面情报发现了更多的目标,大大超过在开战之初确定的数量。

  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还通报了美军周末空袭的有关情况。他们说,美军13日共出动了25架战机,其中包括10架远程轰炸机,同时发射了大约15枚巡航导弹,对阿境内17处目标进行了打击。14日,美军动用了与13日相仿的军事力量,但打击的目标则只有7个。除了空袭之外,美军在过去两天还首次投放了大量传单,并增加了针对地面平民的空中广播。

  另据报道,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15日已经抵达海湾地区的指定海域,从而使美军在中东地区的航空母舰达到4艘。(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