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恐怖分子训练营几乎“全被荡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3日 0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月12日说,在经过将近一周的轰炸后,阿富汗境内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几乎“全被荡平”,美国战机正在阿富汗上空寻找同阿尔-凯达组织有关的新目标。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说,除了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防空系统和其它军事目标进行轰击外,美英轰炸已经破坏了阿富汗境内几乎所有的阿尔-凯达训练营。

  他说:“全球各地的恐怖分子就是在这些训练营里得到训练的,他们是今天的威胁,这种威胁今天依然存在。”

  据悉,美军在最近几天的轰炸中开始使用被称为“掩体粉碎机”的重型炸弹,该炸弹能够深入地下30多米。拉姆斯费尔德说,在对塔利班地下设施轰炸后拍摄的照片显示,美军的轰炸引起地下装置的猛烈爆炸,有些爆炸持续数小时。(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