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公布受制裁恐怖组织及个人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06:3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0日电(记者郭立军) 联合国安理会阿富汗制裁委员会10日宣布,27个组织及个人因涉嫌参与恐怖活动而被列入其制裁名单。

  制裁名单中,受恐怖分子本·拉丹直接控制的“基地”组织列于首位。此外,菲律宾的“阿布沙耶夫”武装、阿尔及利亚的“武装伊斯兰”以及总部设在埃及、乌兹别克斯坦、利比亚和克什米尔地区的10个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同时被列入制裁名单。

  与本·拉丹一起被列入制裁名单的还有他在苏丹的经济顾问谢赫·赛义德,以及被认为在“基地”组织中担任重要角色的阿布·哈夫斯。此外,还有10人因涉嫌重大恐怖事件而被列入制裁名单。

  三家公司因被怀疑与恐怖组织有密切经济往来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制裁委员会要求所有国家落实安理会关于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一系列决议,冻结这些组织和个人的资产,断绝与它们的经济往来。

  制裁委员会是根据去年12月安理会通过的第1333号决议成立的,委员会曾于今年3月和8月两次向安理会提交制裁名单。本·拉丹及其“基地”组织均名列其中。(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