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下令冻结11个同本-拉登有关组织的财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5: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10月9日公开了一份名单,上面列出了11个据称同本·拉登有关的组织,联合国要求其成员国冻结这些组织的资金和财产。据悉,同时遭到制裁的还有13名个人及3家公司。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9月24日就曾下令冻结这些组织和个人的资金,联合国本月6日下达了同样的命令,并于9日将这些组织和个人的名字公布于众。

  本·拉登领导的阿尔·凯达组织占据了名单的第一位,其余的组织还有:菲律宾的阿布沙耶夫组织,阿尔及利亚的伊斯兰武装组织,克什米尔Harakat ul-Mujahidin圣战组织,埃及伊斯兰运动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亚丁伊斯兰军,此外还有Asbat Al-Ansar组织,Salafistsgroupsfor Call and Combat组织和Al-Itihaad Al-Islamiya。

  苏丹人沙亚赫·赛义德(Shaykh Saiid)和毛里塔尼亚人阿布·哈弗斯(abu hafs)也在制裁的名单之中,前者据称参与了本·拉登在苏丹的金融事务,后者被认为是本·拉登的一个主要副手。(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