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制定了打击伊拉克推翻萨达姆的具体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5:21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0日讯 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在美国制定打击国际恐怖活动计划过程中,也制定了打击伊拉克、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具体计划。

  报道说,据来自欧洲和阿拉伯多方面的情报,美国推翻萨达姆的新计划的要点是:重新组合伊拉克北部的反对派队伍;向伊拉克北部地区、土耳其、科威特、以及周遍国家运送武器、弹药和装备;然后对伊拉克发动致命的军事打击,摧毁总统府和萨达姆所有活动地点
、电视台、石油供应站,与此同时,摧毁伊拉克各安全机构、共和国卫队;空中轰炸使伊拉克的正常生活瘫痪后,在伊拉克北部和南部组建伊拉克武装力量,分别从北南两个方向伊拉克中部地区和巴格达进军;最后,美国及西方国家、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部队以联合国的名义进入伊拉克,并使从伊拉克到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前苏联的中亚国家的伊斯兰新月地区出现有利于美国的国际环境。报道说,美国打击伊拉克的借口是反恐怖,美国担心伊拉克有可能发动突然进攻,在过去两周时间内,美国政府一直在仔细研究伊拉克对以色列进行打击的能力和伊拉克掌握的导弹的性能,美国认为伊拉克的导弹可能带有细菌或化学弹头。报道强调,美国制定的打击伊拉克的最终目的是要控制伊拉克丰富的石油。报道说,数十名以色列专家已经抵达土耳其,为对伊拉克发动进攻做准备,以色列军用飞机也抵达了土耳其的机场,随时参加对伊拉克的轰炸。

  报道说,美国一些专家和部分伊斯兰国家提醒布什政府,在解决阿富汗问题前,不要对伊拉克采取任何行动,否则中东局势将会大乱,美国应减少对苏丹、利比亚的压力,以孤立伊拉克。

  报道指出,911事件后,萨达姆认为美国要对伊拉克动手,萨达姆清楚的感到,未来美国对伊拉克采取的军事行动绝不象过去那样,将是决定性的,会持续3个月的时间。于是,萨达姆采取了预防措施,他召集他的家族和一些部落领导人开会,同时召开了党政军高层会议,他对与会者坦率地说,伊拉克正面临战争,他本人的生命也面临威胁,他向与会者暗示,他可能会被暗杀,萨达姆的目的上要与会者向他的接班人乌代表忠心。报道说,萨达姆很可能在近期命令军队处于一级战备状态,要求军工专家准备过去几年来一直保密的武器以应付突发事件的发生。另外,萨达姆此前已经下了死命令,只要美国执行对伊拉克的打击计划,整个大地都将要燃烧起来,不仅美国士兵会被烧死,帮助美国攻击伊拉克的国家,如以色列、土耳其等也都将会燃烧起来。

  据接近萨达姆的消息灵通人士披露,萨达姆目前一方面积极安排他的接班人接班,一方面做充分的军事准备。报道说,萨达姆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伊拉克获得了有关的情报,同时也因为他是唯一没有谴责911恐怖事件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美国仍认为伊拉克是对以色列的“真正威胁”,美国不会停止对伊拉克的打击。(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