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边防军与塔利班士兵大打出手 穆沙拉夫左右为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5: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9日,巴基斯坦边防军同塔利班士兵在两国边界处交火,战事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此次冲突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造成了更大压力,巴国内此起彼伏的反美示威活动已经让他焦头烂额了。

  《纽约时报》援引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的话说,很显然,塔利班军队进入巴基斯坦是为了躲避美国的炮火,这是巴阿军队48小时以来的第二次交火。10月7日空袭开始后,5架塔利
班军用直升机曾越过两国边境,降落在巴境内。

  塔利班士兵发现自己在巴基斯坦的待遇可谓今非昔比。巴阿拥有2200公里的边境线,在联合国实施制裁的时候,巴基斯坦是承认塔利班政权的三个国家之一。塔利班士兵曾经同巴基斯坦士兵合作,推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但自从美国向阿富汗塔利班宣战后,塔利班士兵不再受到欢迎,甚至成了巴基斯坦的敌人。

  穆沙拉夫总统的处境十分困难,美国对其施加了巨大压力,印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依然与巴基斯坦纠缠不清。同时,随着美国空袭的继续,巴基斯坦国内同情阿富汗的情绪愈发高涨。穆沙拉夫已经向美国发出呼吁,尽快结束对阿富汗的空袭。但从布什总统的反应看来,这场战争在几天内结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布什说:“尽快结束战争的唯一途径就是交出本·拉登。”

  巴基斯坦对美国军事行动的支持可能已经惹恼了塔利班。塔列班曾多次威胁,要对与美国合作的国家实施报复。(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