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争将至大难临头 喀布尔居民慌忙逃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7: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一架不明国籍的飞机10月6日数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上空盘旋,城内气氛异常紧张,人们担心美国会立刻对阿富汗发动全面进攻,纷纷准备逃离家园。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当地居民说:“一些仍留在这里的人大都抱有不会发生战争的希望。……但是近日来,美国拒绝了塔利班提出的交换条件,布什还在每周广播讲话中对塔利班发出了最后通谍——所有的这一切都表明,战争即将开始。昨天,当第一架飞机在喀布尔
上空盘旋时,人们变得更加恐慌,他们担心这个城市早晚要成为军事打击的主要目标。”

  据报道,塔利班政权曾于6日提出,如果美国停止对阿富汗的军事威胁,塔利班愿意释放8名被捕的国际救援组织成员。这个提议遭到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拒绝。据悉,被捕的8人中有2名美国人,2名澳大利亚人和4名德国人。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已有数千人逃离了阿富汗。联合国提供的数据显示,阿富汗共有2400多万人口,其中1/4依靠食品援助生活。已有超过100万人因为无法承受战争和干旱的折磨,逃离了这个国家,还有150万人试图穿越国境逃到周边一些国家去。(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