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客机被导弹击中疑点越来越重 俄希望乌克兰给答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6: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当地时间10月7日(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从俄客机失事海域打捞上来的证据显示,乌克兰军方导弹试验导致俄客机坠毁的疑点越来越多。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经要求乌克兰方面提供乌周三在黑海举行导弹试验的详细情况。伊万诺夫说俄总统普京对于乌克兰方面目前已提供的情况不满意。据俄罗斯负责调查客机坠毁事件的一名负责人称,10月4日在黑海上空坠毁的俄客机残骸上发现了并不属于飞机
上的“不明外来物”。他说正在调查这些物件的有关情况,但是拒绝透露这些“不明物件”究竟是什么东西。而10月6日正在波兰访问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曾说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专家都已经进行过调查,排除了乌克兰导弹击中俄罗斯客机的任何可能。乌愿意与俄罗斯合作,查出客机坠毁的真正原因。

  库奇马说,乌克兰演习时导弹的飞行高度较低,比俄罗斯客机的飞行高度低1000米左右,而且“根本就不在同一航向内”。他还说,当时在附近的空域内,还有一架美国的飞机。其飞行高度比图-154低很多,而且被击中的可能性更大,但是这架飞机却没有失事。

  俄罗斯爆炸的这架图-154客机上至少有76人,其中大部分为以色列人。10月4日,这架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炸,然后坠毁于黑海海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