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身穿长袍面色忧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0:14 中国日报网站

拉登和他的助手扎瓦赫里(左)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曝光了本·拉登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的录像带。

  据英国《卫报》报道,该电台的发言人称,这盘录像带虽然是近期曝光的,但并不是9·11事件发生后才拍摄的。

  录像带拍下了看上去沉着而又忧郁的恐怖嫌疑犯本·拉登参加庆祝活动的内容。拉登身着白色长袍,头戴独具阿富汗风格的灰色穆斯林头巾,他不时得看看镜头,面无表情。

  他正在贫瘠的荒山中和他的追随者们举行庆祝活动,共同欢庆拉登组织同埃及圣战组织成立联合组织。本·拉登同他的高级助手们并肩站在一起,站在他们的根据地——干旱、贫瘠的大山中。从录像带中还可以听到锣鼓的敲打声和人们的欢呼声。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总是能够获得拉登的一些新近情况。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拉登也正是通过该台向世界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向阿富汗动武的话,只能遭致更恐怖的袭击。(杜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