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救援人员在黑海海域找到俄罗斯失事客机驾驶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14: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乌克兰基辅时间10月5日(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法新社最新报道,俄罗斯海军官员周五表示,俄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10月4日发生爆炸并坠毁于黑海海域的失事俄图-154客机的驾驶舱,该客机坠毁时机上共载有64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据称,上述驾驶舱是由被派往客机失事海域进行搜寻的数艘救援船只中的一艘发现的,目前该驾驶舱已被运往位于俄罗斯南部的Sochi海港接受检查。另外,乌克兰紧急事务处理
部的发言人表示,上述找到驾驶舱的救援船只“Kapitan Vakulov号”还在客机失事海域打捞出了13具遇难者的遗体。

  与此同时,坠机事件发生后面临组建、由俄罗斯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拉沙伊罗担任领导人的应急委员会成员已连夜赶往Sochi海港对上述7艘救援船只在失事海域搜集到的各种证据进行检查。

  这架图-154客机失事时正由以色列飞往西伯利亚,但在飞行途中突然发生爆炸飞机坠毁于俄罗斯Sochi海港以南190公里的黑海海域内。到目前为止,有关爆炸发生原因的猜测各式各样,有人称这是恐怖分子故意为之,也有消息称是乌克兰军方发射的导弹误射中了客机。

  事后,乌克兰军方对于其导弹误射客机的说法进行了严正的否认,声称乌方的导弹不可能击中俄罗斯的客机,因为该客机的飞行路线完全处于乌方导弹的射程之外,而且乌方在进行导弹发射演习之前已经对周围空域实施了封锁戒严。(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