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设“时间囊”永记国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9日 2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9月19日消息: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馆内设置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的“时间囊”,以铭记国耻,教育后人。

  现已安置于纪念馆史料陈列厅地下的“时间囊”,是一个约30厘米高的青花瓷坛,坛内装有记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的照片集、碑文集、南京大屠杀火花集等物品。

  “时间囊”是国际通行的纪念重要事件的一种方法,即把记载重要事件的文物、资料和实物装入密封的器皿中,深埋地下经较长时间——如50年或100年——再取出,以训后人。

  据悉,今年8月30日,香港爱国实业家方润华先生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提出设置“时间囊”的建议,随即得到有关部门和纪念馆的认可和支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