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方高级将领:美国入侵阿富汗势必以失败告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9日 20:44 千龙新闻网

  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列别德上将近日在谈到美国为了报复上周的恐怖事件准备入侵阿富汗时表示,美国这一举措注定是要以失败告终。

  列别德表示,阿富汗近年来持续遭受战争炮火的“洗礼”,这里的民众除了信奉伊斯兰教的可兰经之外就是大多参加过军事训练。前苏联入侵阿富汗后陷入了战争的泥潭,如果美国这次执意步前苏联的后尘,那么也势必尝到失败的苦果。

  列别德还指出,更令人担心的是,美国兵发阿富汗也许是选择了错误的目标。他说:“当然,美国要想将喀布尔夷为平地并不难,但困难的是如何找到被其视作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本-拉登。拉登一向以神出鬼没著称,而且他的藏身之地大多都是易防难攻的地下堡垒。”

  列别德说:“即使美国将其拥有的全部炸弹都投入阿富汗的领土上,最终的结果也可能无法令美国人感到满意。前苏联已经从他们的入侵行动中尝到了苦头,哪怕是伤及那里的一名无辜平民,阿富汗国内所有的民众都会将入侵者视作自己的敌人并与之反抗到底。”

  列别德警告说:“美国如果对阿富汗动武,就极有可能将世界划分为两大阵营,即伊斯兰和非伊斯兰阵营。这样以来,类似9-11事件的情况还会再度发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