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图文:阿富汗国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9日 14: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世纪以来,阿富汗这个帕米尔高原上的山国战乱不止,国体变化频繁。每一次国体、政体变化都会导致阿富汗国旗发生相应的变化。1919年8月,阿富汗人民经过艰苦斗争,迫使英国承认阿富汗独立,建立王国。

  1973年国王查希尔被推翻,成立阿富汗共和国;1978年一批青年军官发动军事政变,改国名为民主共和园。不久,前苏联出兵入侵阿富汗,内战爆发,伊斯兰各派抵抗组织与亲
苏政权激烈交战。1989年苏军撤出,阿富汗又改为共和国。1992年,阿富汗穆斯林各派力量推翻了前政权,改共和国为伊斯兰国,废除了原来的黑、红、绿三色国旗,用伊斯兰的绿、白、黑三色旗取而代之。

  阿富汗伊斯兰国国旗从上至下由绿、白、黑三色横条组成,明亮的绿色象征阿宫汗的山林、草原以及生机勃勃的大自然,纯洁的白色象征自由与和平的宝贵,深邃的黑色象征在过去的岁月中穆罕默德的子孙们所写信的伊斯兰数。国旗上方的绿色横条上用阿拉伯文写着“真主伟大”,中央的白地上则书写着《古兰经》经典上的一句伊斯兰数名言:“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就是安拉的使者”。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