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哈尔滨首次公开销毁日军遗留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9月18日电(邢路续章黎明)今天早晨8时左右,哈尔滨市远郊区山区中传来隆隆的爆炸声,这是这个市首次公开销毁日伪时期投放在此地区的400枚炸弹。

  此次爆破地点选在距哈尔滨市区60公里以外的阿城市亚沟镇,多名爆破专家现场指导,引爆成功。

  据市公安局治安处负责人介绍,此次销毁的炸弹全部是近一年来在哈尔滨市各基建工地挖掘出来或者是河道下沉暴露出来的,最大的重约500磅。这些炸弹大部分有引信,内胆有完好的炸药,随时有爆炸的可能。

  为了将这些日伪炸弹妥善保管好,哈尔滨市即时将发现的炸弹一一存放在爆炸物品储备处理厂,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将这些炸弹统一销毁。

  现场目击者说,几声巨响就像长鸣的警种,时刻提醒着我们对日本军国主义保持警惕,也在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勿忘历史。

  据悉,最近20年来,哈尔滨市共销毁日伪时期遗留的炸弹3894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