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01: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位于纽约曼哈顿闹市区的南部,也就是纽约海港的旁边,是美国纽约市最高、楼层最多的摩天大楼。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由5幢建筑物组成,其主楼呈双塔形,塔柱边宽63.5米。大楼采用钢结构,用钢7万8千吨,楼的外围有密置的钢柱,墙面由铝板和玻璃窗组成,有“世界之窗”之称。

  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有84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可容纳5万名工作人员,同时可容纳
2万人就餐。其楼层分租给世界各国800多个厂商,还设有为这些单位服务的贸易中心、情报中心和研究中心,在底层大厅及44、78两层高空门厅中,有种类齐全的商业性服务行业。楼中共有电梯104部,地下有可供停车2000辆的车库,并有地铁在此经过设站。第107层是瞭望厅,极目远眺,方圆可及72公里。

  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由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集资兴建,一名日本建筑师山崎实负责设计。大楼于1966年开工,历时7年,1973年竣工。该大楼以411米的高度作为110层的摩天巨人被世人所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