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方今天公布: 右翼教科书一共征订521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21: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天公布了明年春天所有中学的历史教科书使用情况。根据各地上报的数目,总数132万册中使用最多的是由“东京书籍”社编写的教科书,占51.2%,而臭名昭著的由“扶桑社”编写的右翼教科书只有521册的需求量,占总量的0.04%。

  人民网报道说,这521册中有23册是公立学校使用的,它们分别是东京都的3所养护学
校、爱媛县的一所养护学校、一所聋人学校,这其中有的学校虽然征订了,但却没有适用的学生。另外的498册被6所私立中学征订。

  但是,这次的7种教科书的大部分都减少了记述慰安妇问题等日本暴行的内容,而唯一增加了此类内容的由“日本书籍”社编写的教科书所占的征订比例,却从去年的13.7%剧减至今年的5.9%。(潘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