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Intelsat 902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6日 13:24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有线商务网》2001年8月30日报道]洛拉尔空间和通信公司的子公司空间系统/洛拉尔公司(SS/L)为Intelsat建造的先进通信卫星系列中最新的卫星——Intelsat 902已于8月30日成功地发射升空。该卫星是在法国圭亚那地区的欧洲太空船发射场由“阿里安”44L火箭发射送入太空的。

  Intelsat 902卫星定位于东经62度,将为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提供服务,它是7颗
Intelsat IX系列中发射的第二颗卫星。其余5颗卫星将在今后两年内发射。

  Intelsat IX系列的每颗新卫星都携带72个C波段转发器和22个Ku波段转发器,其太阳能阵列将产生大于8.6千瓦的功率。

  Intelsat IX卫星增强的功率和效率提供更大覆盖和更强的信号,将有助于满足全球数字业务的发展,且使地面站更小,并能提供特殊的通信服务。Intelsat IX将替代目前在轨的Intelsat VI卫星。

  Intelsat 902是1980年以来SS/L向国际卫星组织交付的第26颗卫星。随着Intelsat IX系列卫星的交付,SS/L为Intelsat建造的卫星将达31颗,约占Intelsat卫星的一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