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战机打捞 > 正文

美“飞虎队”功勋飞行员将来京共叙抗日友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9月01日 09:31 北京晨报

  今年是美国“飞虎队”来华参加抗日60周年。飞虎队的功勋飞行员9月5日将来京与当年救起美国飞行员的中国老人一起参加“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60周年座谈会”,共叙当年共同打击日寇时结下的深厚友情。

  1941年,一批美国飞行员(人称“飞虎队”)曾作为志愿者来到中国,与中国人民一道抗击日本侵略者,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贡献。为纪念这一事件,中国人民对外友
好协会、“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将举办座谈会,邀请中美有关人士共同参加联谊活动。当年曾救过“飞虎队”飞行员的75岁的罗必书老人和3名美国“飞虎队”的功勋飞行员也将在座谈会上相聚。

  据“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介绍,座谈会上,与这一历史事件有关的专家学者将作专题报告,有关人士将介绍当年双方联合抗日的事迹及中美人民因此结下的友谊,与美国飞行员有过密切交往的中国人士也将与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