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韶关安全销毁日军侵华时投下的未爆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30日 1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广东网8月30日消息:(冯昶连卫)昨天下午三时五十分,随着一声闷响,一枚日军侵华时在粤北重镇韶关市区投下而未爆的航空炸弹,在该市东郊被引爆销毁。

  这枚航空炸弹是前天被发现的。前天上午九时十分左右,一名四川籍民工在韶关市浈江区启明北路某工地挖泥沟时,在离地面不到一米深的地方挖出了一枚锈迹斑斑的炸弹。由于锄头把弹体挖穿了一个小洞,炸弹“嘶嘶”冒出白烟,烟里有很刺激人的硫磺味。民工立
即报警。

  由于炸弹被发现处就在市区,紧靠京广铁路边,离铁路线不过十来米距离。闻讯后,韶关市委、韶关军分区、韶关市公安局、消防局、韶关火车站等部门的官员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排险。警方同时疏散附近居民,并设置了警戒线,派员日夜严密监视。消防车不停地向破损冒烟的炸弹喷水,终于将烟雾喷灭。

  广州军区和广东省军区接报后,立即派出多名军火专家当晚赶到韶关。经现场检测、鉴定,这枚炸弹是半个多世纪以前日军侵华时投下的五十公斤航空燃烧弹。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韶关市警方在军方的协助下,于昨天下午把这枚炸弹安全转运到韶关市东郊一处空旷的山谷,深埋后引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