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派更多人员协助调查“科尔号”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4日 21: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也门一名高级官员8月24日说,更多的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将到达萨那帮助调查去年10月发生的“科尔”号爆炸事件。

  据法新社报道,此前曾有4名联邦调查局人员对爆炸事件进行过调查,他们在也门停留了2周,于8月19日离开也门。这4名调查人员与即将到也门去的新一批联邦调查人员在华盛顿进行了商谈。

  美国国防部称,4名调查人员已经把“在也门的调查结果上呈给美国国务院和联邦调查局”。

  《纽约时报》援引联邦调查局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因为也门方面的态度,“科尔号”的调查几乎停顿了下来。

  《纽约时报》称,美国官员多次请求也门领导对也门伊斯兰武装组织进行调查,但是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该报纸还援引也门外交部长库尔比的话说,也门计划很快了解此案,对爆炸事件发生后被逮捕的6名嫌疑者进行审判。

  但是美国的调查者说,这6名嫌疑者只是受指使者。美国相信,这次爆炸事件可能与本·拉登有关。美方要求把调查进行到底。

  但是也门否认了“华盛顿要求审判包括一名将军在内的也门人员”。也门警方一名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的记者说:“也门没有接到这种要求。”

  鉴于最近的这些恐怖事件,美国国务院8月21日警告国民不要到也门旅游。

  2000年10月12日,美国军舰“科尔号”在也门受到恐怖分子的自杀性炸弹袭击,17名美国海军士兵丧生。(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