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用于打捞库艇的浮桥被运出造船厂准备铺设入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4日 0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当地时间8月23日(北京时间8月23日),将要担负起提升沉没的库尔斯克号潜艇任务的巨大浮桥被运出塞马什船厂,它即将被架设在海上。

  数百名官员、新闻记者和造船厂工人观看了浮桥被运送上码头的缓慢过程。码头的扩音器中播放着前苏联时代的歌曲,一名东正教牧师用圣水为浮桥祝福。根据俄罗斯海军传统,浮桥上还被洒上了一瓶香槟酒。

  两天之后,这架浮桥将深入海底,架设在距莫斯科东部约600海里的白海海域。据悉,作为打捞沉没库艇的主要步骤,共需在海上架设两座这样的大浮桥。另外一座浮桥将于下个星期下海铺设。每一座浮桥都配有发动机、抽水泵、救生系统和其他一些基本设备。

  塞马什船厂根据负责打捞库艇的荷兰公司的定单制作了大浮桥。该造船厂专门生产核潜艇,共有2万名工人,占地2.4平方英里。沉没的库艇正是于1994年从该厂出厂。该厂负责人大卫-帕沙耶夫说:"事实证明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一个困难的工程。建造浮桥我们造船厂来说意义尤为重大,因为是我们生产了库尔斯克号,打捞库艇也是我们的责任。"

  据悉,根据原定计划,下月初两座浮桥将拖着沉没的库艇艇身部分到达摩尔曼斯克海港,然后浮桥将把艇身拖上一个干燥的码头。预计库艇被打捞出海面的时间是9月15日,但是准备工作已经超出了预计的时间。恶劣的天气也有可能影响打捞工作的顺利进行。

  俄罗斯海军表示将于明年打捞库艇的艇首部分。据悉,这一部分很可能保留着库艇沉没原因的线索。目前,造成库艇沉没的具体原因尚未查明。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去年8月12日在巴伦支海域沉没,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