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战机打捞 > 正文

美“飞虎队”援华抗日60周年座谈会将举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 16:25 中国青年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将在今年9月初联合举办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60周年座谈会,邀请中美有关人士参会和联谊。

  1941年,一批美国飞行员———人称“飞虎队”,曾作为志愿者,来华同中国人民一道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体现了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精神。今年是他们来华参加抗战60周年。

  据具体经办座谈会各项事务的“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座谈会主办方目前正在组织和联系对这一历史事件有研究的专家学者到会就美飞行员在华抗日作专题报告;组织和邀请当年与美国飞行员有过联系的中国人士到会缅怀并介绍当年双方联合抗日的事迹及中美人民因此结下的友谊;组织和邀请有关社会人士,特别是与美国飞行员有过密切交往的中国人士与参加座谈会的美国人士联谊和联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