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一民间团体要求日本向原子弹受害者提供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5日 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5日电(记者张锦芳李拯宇)以“反核、和平”为宗旨的朝鲜原子弹受害者协会5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要求日本政府对在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中受害的朝鲜人提供赔偿。

  声明说,1945年8月6日和9日,美国先后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造成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其受害者就包括二战期间日本帝国主义者强行征集到日本服劳役的数千名朝鲜劳工。

  声明说,在原子弹爆炸事件中的朝鲜受害者一直要求日本政府提供赔偿,其目的就在于让日本政府对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及由此造成的灾难承担责任,避免这种惨祸再次发生。

  声明指出,日本政府对原子弹爆炸事件中的日本受害者制定了《援护法》,向他们提供经济支援。但日本政府却以日朝两国没有邦交为由一直拒绝向朝鲜受害者道歉并赔偿,甚至从未向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无论是法律上还是道义上,日本政府都应当尽快向原子弹爆炸事件中的朝鲜受害者道歉,并给予赔偿。

  声明表示,朝鲜原子弹受害者协会将继续斗争,直至日本政府向原子弹爆炸事件中的朝鲜受害者道歉和赔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