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潜水员下水作业 开始在“库尔斯克”号上作标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2日 15: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22日(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俄罗斯海军发言人称,一个由潜水员组成的水下作业小组已于21日早上开始在沉没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进行作业,他们的任务是在船体的各个指定部分作出标识。这些标识部分将按照计划进行钻孔作业,并将打捞用的电缆穿在钻孔上。

  据俄罗斯海军发言人伊格尔-戴加罗(Igor Dygalo)称,潜水小组由两名俄罗斯人和一
名英国人组成,他们将通过一个特殊的潜水钟下潜到“库尔斯克”号的沉没地点,潜水钟是由挪威一艘名为“马约”的潜水支援船提供的,这艘支援船是此次打捞作业的水面基地。

  水下作业小组的成员采取轮班作业的方式在潜艇船体的各个部分标识钻孔区域。此后,打捞用的缆绳将穿过这些钻孔并与26个水压提升装置相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将以这种方式被拖至俄罗斯摩尔曼斯港。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打捞工作是于本周开始的,工作人员们已通过一个无人驾驶的遥控测量船对潜艇附近的辐射强度进行了测量,确认打捞行动可以展开。“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于去年8月12日沉没在俄罗斯北部的巴伦支海海底,当时它正在参加俄罗斯海军的一个训练演习,潜艇上一共有118名船员,他们已全部遇难。(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