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德县发现侵华日军未引爆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7:24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7月19日电(记者 刘云伶)在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境内的黄河断流处,近日挖出了一颗装置完好的炸弹。经江阳化工厂的专家鉴定,这颗炸弹直径为250毫米,是1945年侵华日军用飞机投放的未引爆炸弹。

  据保德县志记载,1939年,保德县城先遭日本空军轰炸,后被步兵火烧,“一夜之间,千户万人的县城化为灰烬”,幸存居民不得不迁至城郊的东关村。1945年,日军又在时属
晋绥边根据地的保德县投下4枚炸弹,其中一枚在郭家滩村炸响,村民白来驹被炸死,另2枚未爆炸弹不久即被发现。半个多世纪来,第4枚炸弹则令几代保德人惴惴不安,直至近日被一名叫白广忠的年轻人在挖沙时发现。

  由于周围没有合适的引爆场地,这枚记载日军当年罪行的炸弹已被包装好,由专家带回江阳化工厂处置。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