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受解放军海空监测 台湾推迟试射“雄风三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9:02 每日防务快讯网

  [台湾《自立晚报》2001年7月16日报道] 台湾军方声称,由于受到祖国大陆解放军精确的海上和空中侦察监视,他们被迫押后一周试射超音速“雄风三型”反舰导弹。

  台湾中山科学院本来打算17日在屏东九鹏基地试射自行研制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但近日却突然喊停,并且向外宣称是因为遇到“不友善”的侦测,所以决定将测试计划顺延一周。

  台湾《自立晚报》16日引述军方消息指,所谓“不友善”的侦测来自祖国大陆解放军,针对解放军的空中卫星侦测和海上测量船监视,台湾军方各级部队近期可能暂缓所有重要活动,全面进入掩护状态。而且反侦察搜索和反监测的“保护伞”也同时张开,以度过这段敏感时刻。

  据台湾中山科学院资料,“雄风三型”反舰导弹是从“雄风二型”改良而成,传闻使用冲压式引擎,速度可达音速两倍,同时也比“雄二”快两倍,射程超过500公里,可达祖国大陆浙江、福建、广东一带。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