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承认有罪逃过死刑 美国FBI特工间谍案尘埃落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6日 22: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以俄间谍身份被抓获的美前联邦调查局特工罗伯特-汉森在面临15项罪名起诉时决定承认有罪,以此来换取避免对其死刑的判决。

  57岁的汉森在周五出庭时身着绿色囚服,衬衫背后写着大大的“囚犯”字母,他向美国地区法官克劳德-希尔顿承认,他替莫斯科从事了刺探美国情报的间谍活动。

  当被问道他将如何为自己辩护时,汉森回答说:“在有罪的前提之下”。当被问道他是否了解了对他的起诉时,汉森回答说:“是的,我已经就此进行了详细地研究。”

  汉森的律师向法官介绍说,他的当事人自1979年以来曾时断时续地替莫斯科充当间谍,期间从1992年至1999年曾完全停止过间谍活动。这位律师说:“汉森并不是在20年的时间里一直在从事间谍活动。”

  这位律师说,汉森从1999年起又重新恢复了间谍活动,向俄罗斯提供机密情报,直至他最后被抓捕。据称,当时汉森曾经有预感他就要被发现了。目前汉森已经接受了一位心理医生的检查,他建议汉森还是不要以精神错乱为由免于刑事处罚。如果以无罪前提为汉森进行辨护,这对汉森的律师来讲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由于汉森承认了有罪,因此他的律师恳请法官从轻判罚,以便获得对汉森的终身监禁的判决。但是汉森的律师没有要求法官当庭宣判,而是请求法官考虑在明年1月11日对此案进行最后宣判。

  汉森的律师希望汉森能被转移关押到在宾夕法尼亚州阿伦伍德的联邦监狱,这样他的家人可以方便地对其进行探望。据这位律师介绍说,此案发生之后,汉森的家人对他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由于承认有罪,那么汉森的妻子与家人尽管在汉森被判终身监禁后仍旧可以领取他的联邦退休金。(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