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装载美EP-3侦察机的俄运输机在美国乔治亚州降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21: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飞机正在降落

  美国东部时间7月5日早上7点23分(北京时间7月5日晚上7点23分),装载着美国EP-3侦察机的俄罗斯安-124大型运输机已经降落在了美国乔治亚州的道宾斯后备役空军基地。这架价值8千万美元的间谍飞机将被重新组装,以便重新进行服役。

  自从中美双方于6月初达成拆运EP-3飞机的协议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派来了12名技术人员将EP-3卸成几块,其中包括卸下飞机的两翼、水平尾翼及4只螺旋桨。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4:45,美方从俄罗斯租赁的大型安-124运输机满载着EP-3侦察机的部件从海南岛起飞,同机离开的还有包括12名拆卸小组成员在内的美方人员。飞机由俄罗斯机组人员驾驶。大约12个小时之后,于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4点多抵达夏威夷希凯姆(Hickam)空军基地。在降落夏威夷之前,这架安-124飞机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作短暂停留,添加燃料。然后飞往美本土乔治亚州,并于当地时间7月5日清晨到达道宾斯基地,机场实施了严格的警戒。

  这架EP-3飞机的重新组装工作将由洛克希德公司负责,飞机的部件将从安东诺夫运输机上卸下,然后运到道宾斯空军基地附近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存贮机库。

  据洛克希德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目前洛克希德公司正在与军方进行最后阶段的合同谈判,以便将飞机恢复到可以重新执行侦察任务的状态,但这一重新组装工作将要花费数月的时间。(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