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表示如果维修费用过高可能使EP-3飞机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8: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7月3日晚(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消息,美国五角大楼7月3日表示不排除因为维修费用过高而使此前撞毁中国军机的EP-3间谍机退役的可能性。

  五角大楼发言人克莱格-奎格利准将表示,美国海军计划对上述间谍机进行维修使它能够重新服役,但如果维修费用过于昂贵,海军也已特意拨款4500万美元准备将一架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改装为电子侦察机,这意味着这架EP-3E间谍机有可能提前退出现役。据称
,上述4500万美元已被列入2002年海军的预算当中并于上个星期提交美国国会审评。

  EP-3间谍机配件预计当地时间7月5日被运抵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装配厂,届时工厂的工程技术人员将对飞机配件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以确定如何将其重新组装起来。

  此前,美方一直认为该间谍机在经过修复之后完全可以自行飞离中国机场,但奎格利表示,间谍机能够恢复飞行并不意味着它仍然可以执行侦察任务,因为电子侦察任务对间谍机的性能要求极高。

  据称,此次美方将间谍机拆解并运回美国的费用为580万美元,奎格利表示目前就对间谍机完全恢复执行侦察任务所需的花费进行准确预测还为时过早。(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