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陆军完成改进型BRDM-2两栖侦察车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00:14 每日防务快讯网

  [《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6月14日报道] 捷克陆军的两辆改进型BRDM-2 4×4两栖侦察车已完成试验,该车是在俄罗斯设计制造的BRDM-2 4×4两栖侦察车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这两辆被命名为BRDM-B和BRDM-VR的样车分别是侦察车和指挥控制平台。车辆的改装由捷克VOP-026修理厂在一些公司和政府单位的帮助下完成。

  BRDM-2是20世纪60年代研制的,改进型BRDM-2的单人炮塔进行了一些改装,换装12.7
毫米NVST机枪和7.62毫米PKT机枪,车长/炮长在车体内通过遥控装置操纵这些武器,车载导航系统由1整套全球定位系统接收机和数字化地图组成。为了增加车内空间以及从车体任意一侧都可进入车内,改进型车辆取消了原车型上的腹轮。包括车长/炮长和驾驶员在内该车最多可承载6人,车体前部安装的防弹窗户拓宽了前方的视野。

  BRDM-2改进型车辆采用功率为162马力的新型雷诺涡轮增压柴油机、手动传动装置和用于驱动推进器的改进型传动装置。两种车型都保留了原车的两栖特征:车辆后部的喷水推进装置可在水中推进车辆。改进型BRDM-2的战斗全重为8吨,最大公路速度101千米/小时,行驶里程800千米。

  该升级项目中的车体改装方案也适用于装备俄制9M113反坦克导弹和SA-9空对地导弹发射系统的BRDM-2坦克歼击车。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