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EP-3侦察机拆解完毕 今晚将被运回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日 15: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晚(北京时间7月3日上午),美国海军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海军EP-3侦察机的拆解工作已经完成,今天将由一架俄罗斯运输机运离海南岛,经由马尼拉、檀香山运回乔治亚州,这标志着中美撞机事件已经接近尾声。

  这架俄制安-124型运输机将于美国东部夏令时间今天上午8点(北京时间今晚8点)飞离海南岛,预定在7月5日抵达乔治亚州的洛克希德-马汀公司工厂,重新组装约需要8到12个月
的时间,随后还需要几个月时间为该机安装一套全新、改良的航空电子设备。

  海军发言人穆勒称,俄罗斯安-124运输机于7月1日已将拆解侦察机的一些装备由海南岛运到琉球的嘉手纳空军基地,其中没有侦察机本身的任何零部件。这位发言人说,海军和洛克希德-马汀公司仍在谈判重新组装此一侦察机所需要的费用。(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