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侦察机部分组件运抵冲绳 其余部分最快明日运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3日 10: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7月2日晚(北京时间7月3日上午)消息,美军官员表示,美军EP-3侦察机拆解工作接近完成,部分组件7月1日(周日)已运抵冲绳美军基地,其余部分估计最快于7月4日(明日)可以运走。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表示,这架停留在海南陵水机场超过三个月的美军EP-3侦察机,部分组件已经由俄制运输机运往日本冲绳美军基地,俄运输机将于7月4日将侦察机被全
部拆解后余下的机身部分运出中国,从而完成最后一次运输任务。

  对于这一导致中美关系陷入僵局的事件,美国副总统切尼在最近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美中两国目前不是敌人,但我们可能也不是朋友。”切尼表示美中拥有共同的利益关系,其中就包括维护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切尼说:“就象这次撞机事件一样,美中关系有时会产生冲突,但我们最终能够将事态平息并达成双方均认为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希望美中能够建立基于相互信任的关系,因为我们并非敌人。”

  据有关官员称,被拆解的EP-3飞机将于本周由冲绳被运往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装配工厂。美国海军表示,希望这架飞机能够尽快重新组装好并恢复服役。(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