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空喷气公司研制紧凑型动能导弹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9日 00:16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6月19日报道] 美国航空喷气公司与美国陆军签署了一份两年的合同,合同额约为270万美元,为紧凑型动能导弹研制固体推进剂发动机。截至2002年5月,航空喷气公司将提交概念设计、组件技术鉴定、模型样机的验证以及在飞行环境中发动机测试的结果。

  紧凑型动能导弹系统采用超高速动能弹头导弹,能摧毁重型坦克。该武器系统一直被考虑用于美国陆军未来的战斗系统。该系统是航空喷气公司在战术导弹市场中的一个关键项目,因为它是来自美国陆军的少数的几个发动机研制项目之一。在该发动机系统中,很可能将采用航空喷气公司固体燃料发动机的核心技术。

  该合同是以前签署的500万美元三年合同的后续合同。2000年5月,美国陆军还与航空喷气公司签署了一份为陆军战术导弹研制可控推力发动机的合同。该合同的目标是研制一种发动机,仅使用该火箭发动机便可使美国陆军战术导弹完成多种任务。安装在导弹上的这种火箭发动机所采用的技术类似于“踩汽车油门的脚踏板”一样,可控制导弹的推力。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