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强烈地震已有47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16:34 人民网

  人民网加拉加斯6月23日电秘鲁南部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导致47人死亡,500多人受伤。两架空军的大力神飞机装载着药品、毛毯、饮用水和食品正飞往灾区。

  根据美国地质所测得的强度是里氏7.9级,但秘鲁地质所则说是6级,震源在距地面82公里的深处。地震的余波在智利北部和玻利维亚的西南部都能感觉到。

  据秘鲁电台广播,在距首都利马以南1000多公里的小镇莫盖瓜、丘基班巴和阿雷基帕等地震动最厉害,受灾最严重。在那些地方70-80%的房屋倒塌或受损。死亡人数已增加到47人,受伤者已达544人,另有8人失踪。估计死伤人数还会增加。

  另有消息说,连接南方和其它地区的公路,某些地段也由于滑落下的石头和泥沙被阻断。

  7月28日将宣誓就职的当选总统托莱多对灾民表示关心,宣布为了去灾区看望灾民和视察灾情而放弃星期日开始的去美国和欧洲旅行的计划。

  强震过后余震不断,到目前在阿雷基帕和莫盖瓜已记录到26次余震。

  秘鲁处在太平洋火山活动带上,秘鲁大部地震都是由此引发的。在那里有突出的地理景观“纳斯卡地貌”。1970年在秘鲁安第斯地区发生的大地震曾造成7万多人死亡。(木子)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