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地震已造成40人丧生 400多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4日 13: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利马当地时间6月23日(北京时间6月24日),秘鲁政府官员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3时35分发生在秘鲁南部阿雷基帕市附近的7.9级强烈地震目前已经造成至少40人丧生,并且使数十幢住宅及教堂等建筑毁于一旦。这次强烈地震还造成了智利北部地区至少30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秘鲁内部防务部长胡安-路易斯-波德斯塔(Juan Luis Podesta)表示,此次强烈地震造成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市17人丧生,至少170人受伤,另外还造成了阿雷基帕市西南部约100公里的莫克瓜市(Moquegua)14人丧生。此外,在秘鲁与智利边境的塔西纳地区有8人丧生,200多人受伤。海滨小镇卡马纳有一人丧生,39人受伤。

  目前,秘鲁当局紧急征用了灾区附近的一座足球场用作户外治疗中心,救治地震中受伤的灾民。据美国地震研究机构的估测,这次地震震级为7.9级,震中位于秘鲁的太平洋沿岸,距离阿雷基帕市以西200公里的地方。据最初的报道称在阿雷基帕市,至少有47所住宅瘫塌,该市建于1656年、后在1868年的一次地震后经过修复的大教堂这次也遭到破坏,电视画面显示教堂的尖塔已部分脱落。(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秘鲁发生7.9级地震 死亡人数升至35人 (2001/06/24 11:40)
秘鲁大地震震中阿雷基帕市进入紧急状态 (2001/06/24 10:07)
图文:秘鲁发生7.9级大地震 废墟一片 (2001/06/24 09:03)
秘鲁南部地区强烈地震死亡人数上升到16人 (2001/06/24 08:17)
秘鲁南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 (2001/06/24 06:3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